close

  亞心網訊(記者 齊琳潔 實習生 拜常娜)3月10日9時15分許,當一輛33路公交車剛行駛出六道灣車站不遠,一名女乘客發現手機被偷,要求司機協助其報警並將全車乘客拉到派出所,整個過程車門緊閉,耗時約一個小時,小偷現場未抓住,大多數人抱怨說一人遭竊全車陪不值,僅有一小部分人理解,表示社會需要大情趣用品家的正能量。
  乘客譚先生說,當日一大早,他像往常一樣乘坐33路公交車準備到北門上班,公交車剛駛出六道灣車站不遠,就突然聽到一建築設計年約30多歲的女乘客大喊:“我的手機被偷了!師傅快停車,小偷還在車上,我要報警。”
  “當時車上約化療飲食注意有70多名乘客。”乘客譚先生說,車停了下來,被偷的人報警後,司機師傅關好車門,又向車上乘客作瞭解釋,隨後拉全車乘客到烏市公共交通治安分局北門派出所。
  “起初車上的乘客很配合,可是後來由於雪後道路擁堵,我們抵達派出所耗了不少時間。很多人開始對丟手機的乘客發起關鍵字廣告牢騷,埋怨她自己不小心卻讓大家陪著耗時間無法按時上班、上學。”乘客劉女士說。
  乘客王先生說:“對這ssd固態硬碟比較事我能理解,將心比心,如果丟手機的是我,我也著急!更何況社會需要正能量。”
  一名20多歲的小伙子說:“有人手機被偷了值得同情,可讓全車人一起等這麼久,合情理嗎?”
  “整車人也為失主丟手機付出了時間,但失主沒有向其他乘客說一句‘謝謝’。”乘客張先生說。
  公交車司機萬師傅回憶說:“當時,那個女失主急得快哭了,讓我趕緊停車協助報警,因為擔心小偷可能還在車上,我就關了車門,將全車乘客拉到派出所。”
  萬師傅說,一般情況下,他們會儘力協調失主和乘客的矛盾。如果開門讓乘客下車,萬一小偷也跟著下車了,失主無法在第一時間尋回被盜手機,那是不負責任。可不開門,直接開到派出所又耽誤了一些乘客的時間,他們也很為難。
  “碰到這種情況,我只能按照民警的要求處理,當時我是在民警的指揮下將全車乘客拉到派出所的,並且向車上的乘客做解釋。”萬師傅說,但是遺憾的是民警在現場未抓住小偷。
  33路公交車車隊隊長何勇海說,根據規定,司乘人員發現車內有違法行為,需及時報警或者將車輛就近駛往公安機關處理。所以萬師傅的做法是對事發現場的一種保護措施,他呼籲乘客能換位思考,多一分理解。
  新疆志通律師事務所的柴繼光律師認為,遇到此類事件,公交公司應積極配合受害乘客,儘管此舉會耽誤車上其他乘客的時間,致使大多數乘客利益受損,但配合警方抓小偷,維護的是整個社會的公共秩序,包括所有乘客在內的公民都將因此受益。市民之間形成共同譴責犯罪的思想,能增強對犯罪者的震懾力。
  最後,民警提醒廣大乘客,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時,儘量保持警惕,將錢包、手機等貴重物品儘量貼身存放,拎包、背包放在胸前視線範圍內。
  (編輯:王建隆)  (原標題:乘客手機被盜 公交司機拉一車人進派出所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y49mylds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